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濫用權利/「探監師」唆擺在囚者投訴 密謀新一輪對抗

時間:2023-02-20 04:23:46來源:大公报

  懲教署額外親友探訪安排於1月16日起恢復正常,定罪在囚人士可享有每月兩次的額外親友探訪安排。然而,據消息人士透露,相關安排恢復後,一眾黑暴餘孽竟化身為「探監師」,慫慂更生人士寫信投訴懲教署職員,妄圖挑戰懲教署的監管,甚至靠此斂財。有法律界人士表示,這些「探監師」妄圖賺取政治光環,進行新一輪政治對抗的動機十分明顯,呼籲當局完善投訴機制,避免被別有用心的人濫用。

  香江聚賢法律專業人才委員會主任、律師陳子遷表示,香港監獄素以人性化管理聞名全球,過去很少聽到有更生人士投訴懲教署,但在修例風波後,投訴卻有所增加。

  有人在「探監師」的蠱惑下,以「監獄沒有冷氣」等荒謬藉口投訴,實屬政治炒作,事件反映出部分亂港分子依然賊心不死,妄圖藉此賺取政治光環,謀劃新一輪政治對抗。他呼籲有關部門檢討相關機制,如設立獨立的委員會收集投訴,若投訴情況屬實再交由太平紳士跟進,避免別有用心的人濫用權利,必須維護法治公平正義。

   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