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限航 削港人旅遊意欲

時間:2023-01-31 04:23:42來源:大公报

  圖:受到日本政府繼續限制赴日航空影響,國泰和香港快運宣布再取消二、三月共逾150班機。\中通社

  日本政府繼續限制赴日航空,國泰航空和香港快運宣布,再度取消二、三月共逾150班機。消委會過去兩個月,接獲70宗涉及日本機票相關投訴,涉款約71萬元,不少最終未能成行。香港旅遊業議會認為,日本當局不止一次,忽然修改航空政策,不確定因素將打擊港人遊日意欲,相信旅客將會轉移到泰國或新加坡等地方旅行。\大公報記者 賴振雄

  不足半個月,國泰再次宣布,取消來往日本的航班,涉及本周五至3月2日,98班往來東京成田、大阪關西、名古屋和福岡。國泰表示,每周只能營運72班機前往日本,較原定獲批准減少12至13班。

  消委會接70宗相關投訴

  國泰航空和旗下廉航香港快運(HK Express)同樣受到限制,由2月17日至3月2日期間,將會取消60班來往東京羽田、成田、大阪關西和沖繩的航班,旅客如果直接透過HK Express預訂航班,將會於未來數天收到通知,並獲提供相關安排選擇。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表示,過去兩個月共收到70宗日本機票相關投訴,涉及更改或終止合約,以及退款爭拗,她提醒消費者,每間航空公司不同機票級別,退改政策也有不同,乘客須留意條款細則,購買時作出謹慎選擇,若航班出現更改,要立即與航空公司作協商。

  三月櫻花開 盼航班復常

  近期到日本旅行,行程存在不確定因素。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認為,日本政府接二連三更改航空政策,打擊港人赴日旅行的意欲,相信部分計劃外遊的市民,改為前往泰國或新加坡,只要內地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例如取消核酸檢測,並容許香港旅行團前往,相信將有更多港人選擇到內地旅行。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國泰航空及香港快運取消的逾百航班,主要集中在港人較少選擇的冷門時間,翻查公司未來一個月的出團行程後,未見受到影響,二月至三月上旬屬傳統旅遊淡季,要至三月中旬才到觀看櫻花的季節,期望屆時赴日航班可以恢復正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