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交椅洲人工島年內啟動環評

時間:2023-01-26 04:23:4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政府致力增加土地供應,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今年內會就交椅洲人工島項目,啟動環評程序,明年起籌備詳細工程設計,希望社會明白政府增加土地供應的初心,就項目給予意見。

  政府上月就交椅洲人工島項目公布初步發展建議,甯漢豪接受傳媒專訪時表示,政府會持續與專業團體和環保組織等見面,就人工島發展聽取意見。她說,最重要是大家明白香港需要增加土地供應,「如果有這個初心,看到有關注、有問題,大家一起去解決,而非因此停頓下來。」

  北部都會區是香港未來發展重鎮,政府目標五年內為所有項目啟動收地程序,甯漢豪形容收地每日都有新進展,現階段主要集中古洞北、粉嶺北、洪水橋和元朗南等,之後會推展到新田和上水恐龍坑等。

  現代產業大樓用地今年招標

  政府今年亦會為首批五幅位於洪水橋和元朗的現代產業大樓用地招標。甯漢豪稱,按顧問的市場調查結果,認為市場有興趣,「涉及的是高增值產業,包括物流產業和汽車維修業等,我們下半年招標前,亦會邀請有興趣人士提交意向,協助政府制定招標條款」。月初赤柱環角地皮流標,近期亦有政府土地以低於市場估值成交,甯漢豪稱,政府賣地初心是為市場供應土地興建房屋,賣得出的地,成交價格都高於地政總署專業制訂的底價,重申政府不會賤賣土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