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會及港區人大候選人宣講政綱 青年團體冀推動再工業化

時間:2022-12-15 04:23:43來源:大公报

  圖:「港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候選人及立法會補選候選人政綱宣講會」昨日舉行。\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林雅雯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今日舉行,投票選出香港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將於本月18日舉行。昨日下午,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聯同傑出青年協會、香港五邑總會及滬港青年會,舉辦「港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候選人及立法會補選候選人政綱宣講會」。33位參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候選人和6位參選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簡述個人選舉政綱並與選委交流。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在致辭中表示,過去兩三個星期,香港各個團體及界別紛紛舉辦見面會,而各位候選人亦積極表達參選志向,他對此感到欣慰。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會長高鼎國指出,在國家政策的支持下,香港的創科及工業在大灣區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同時也是協會最關心的議題。他期望新一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立法會議員,能夠協助香港更迅速成為國際創科中心,並更快實踐再工業化。

  他又表示,二十大報告聚焦青年發展,希望新一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立法會議員能幫助香港青年融入大灣區。

  出席宣講會的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候選人包括:文穎怡、朱立威、吳永嘉、吳秋北、李引泉、李聖潑、李應生、沈豪傑、沈慧林、冼漢迪、林順潮、姚祖輝、胡曉明、范駿華、凌友詩、孫偉勇、徐莉、梁美芬、陳帆、陳仲尼、陳振彬、陳曼琪、陳曉峰、黃冰芬、黃英豪、黃錦良、楊德斌、雷添良、樓家強、蔡毅、霍啟剛、謝愛虹、鄺美雲。

  出席宣講會的立法會補選候選人包括:黃錦輝、陳永光、何敬康、黃梓謙、尚海龍、李廣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