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澳青少年「雲遊學」 認識傳統文化

時間:2022-10-01 04:24:00來源:大公报

  圖: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召開港澳遊學機構業務座談會。

  【大公報訊】記者蘇薇報道:受疫情影響,港澳青少年線下赴內地遊學業務受限。亞洲旅遊交流中心於線上下同時召開「迎國慶」港澳遊學機構業務座談會,並宣布將繼續資助港澳遊學機構開展「雲遊學」工作,持續推動港澳青少年「雲遊學」。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張棟認為港澳留學機構推出「雲遊學」的形式屬創新之舉,充分適應疫情之下的形勢和需求,亦是對課堂教育的良好補充,日後恢復實地遊學,「雲遊學」仍然會有市場需求。

  張主任表示,「雲遊學」打破了時空限制,為遊學課堂提供更多路線、活動、主題,可以增加對學生的通識教育、國情教育,以及對優秀傳統文化的認識。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將在2022年度繼續支持港澳遊學機構開展赴內地「雲遊學」工作,為機構提供資助。

  會上共有13間香港遊學機構參加線下會議,兩間澳門遊學機構參與線上會議。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愛學遊(香港)有限公司、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以及旅遊學庫有限公司作為港澳遊學機構的代表分享了開展赴內地「雲遊學」的經驗。

  打造通識教育第二課堂

  「愛學遊」的負責人提到,其公司共與內地超過12個省市的合作夥伴一起為香港青少年打造雲遊學的網路,舉行了一系列走進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活動,培養港生對中國歷史的興趣。

  會議最後,張主任希望港澳遊學機構明確遊學工作的目標,對遊學市場的發展前景保持信心,落實進校園展開遊學活動,保持自主品牌的優勢,並繼續以打造通識教育第二課堂而努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