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24起入幼園中小學 教職員訪客須已打針

時間:2022-01-21 04:24:25來源:大公报

  圖:2月24日起,幼稚園、中小學及補習學校的教職員及訪客,須已打第一針。

  【大公報訊】政府早前提出「疫苗氣泡」安排將涵蓋學校。教育局昨日宣布,下月24日起,所有進入幼稚園、中小學及補習學校的教職員及訪客,須接種最少一劑疫苗,而獲豁免人士要三日一檢。

  未打針公營校教員禁授課

  教育局表示,由2022年2月24日起,所有幼稚園、中小學及補習學校的教職員及到訪者,須出示至少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紀錄。所有由學校直接僱用的教學及非教學人員,若只接種了一劑疫苗,須在2022年4月21日前完成接種兩劑疫苗。至於因身體狀況不允許接種疫苗,以及按個別情況預先獲學校豁免的懷孕員工等人士,則須每三天進行一次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

  教育局補充,受資助的公營學校及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由2022年2月24日起,所有未接種疫苗的學校僱員(獲豁免者除外),將不獲准於非暫停面授課堂期間,進行任何線上或校外的教學或其他工作,有關員工將不會獲發以公帑支付的薪酬。

  另外,教育局要求學校盡快安裝「安心出行」二維碼。學校所有教學及非教學人員、在校園內提供服務人士及到訪者,最遲於2月24日及以後,必須使用「安心出行」。學生及可獲豁免使用程式的人士除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