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心光盲人院申改建83伙住宅

時間:2021-12-04 04:27:1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位於薄扶林的心光盲人院暨學校改劃擾攘多年,再有發展新動作。該校近日再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擬議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綜合發展區」或「住宅」地帶,以興建五幢住宅,涉83個單位,平均面積逾千呎。

全部海景千呎大戶

  據城規會文件顯示,心光盲人院暨學校地盤面積6.95萬方呎,申請人擬議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綜合發展區」或「住宅(丙類)7」,計劃以1.9倍地積比率,改建為五幢不多於九層高的住宅大廈,提供83伙、平均面積1592方呎的住宅單位,以三房及四房戶佔多,所有單位面向西南享海景,總樓面約13.2萬方呎,計劃另設250平方米私人休憩用地。

  在最近的申請中,城規會以學校未能找到重建地點,確保視障人士能獲得持續教育及社會福利服務為理由,拒絕申請。心光盲人院表示,在地理、科技、營運和安全的配套上,薄扶林的學校硬件已無法應付視障人士的需求,為改善院舍和學校設備,院方已在東涌覓得土地重建一座院舍和學校,惟搬遷和發展衍生龐大財政負擔,期望將現有用地改建為住宅可減輕資金壓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