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個由大學主導「義補」 為基層學生免費補習

時間:2021-11-24 04:25:54來源:大公报

  圖:基層學生走進大學校園補習,擴闊眼界。\大公報記者葉心弦攝

  【大公報訊】記者葉心弦報道:香港都會大學與樂施之手合作,推出首個由大學主導的義務補習「都義補計劃」,旨在為基層中小學生提供免費且高效的課後補習,計劃於昨日啟動並舉行首堂補習班。

  都義補計劃為期三個月,逢周一和周五下午四時至六時為約20名小五至中三的基層學生提供免費補習及功課輔導服務,補習科目涉及中、英、數三科。該計劃共配有四名導師,他們均為都會大學在讀學生。其中一位學生導師Yoyo表示,之前有做過小學功課輔導班,所以對補習比較有經驗,她還表示日後畢業想做老師,希望能透過此次計劃在幫助學生的同時,亦能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

  都會大學科技學院科學學系副教授史東甫表示,計劃設於大學校園內,可以讓前來參與補習的學生提前感受大學氛圍,激發他們學習鬥志。參與計劃的林悅欣今年讀中三,她對第一次走入大學校園及感受濃厚的學習氣氛表示非常振奮。林同學表示,自己整體成績不差,唯獨數學一直不理想,故她立志透過此補習計劃提高自己數學成績,並衝入班級前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