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用完即棄《大紀元》被禁入美國會採訪\大公報記者 黃浩輝(文) 李斯達(資料)

時間:2021-05-08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連日報道內地邪教組織法輪功在港宣揚歪理邪說、反中亂港及煽動仇恨,荼毒年輕人,其喉舌《大紀元》最近在美國亦被用完即棄。5月5日《霍士新聞》(Fox News)等多家媒體報道,《大紀元》已被逐出美國國會記者團,記者採訪證已被吊銷。該份「毒報」的美國主持人在接受美媒體查詢時亦證實,《大紀元》不獲允許進入美國國會採訪。

  美國《霍士新聞》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連線訪問《大紀元》主持人菲利普時,菲利普承認已被逐出國會記者團。

  對於今次《大紀元》被美國國會拒諸門外,記者證被吊銷,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宋小莊推測,可能有三個原因:首先是《大紀元》屬於法輪功的刊物,眾所周知法輪功以美國及台灣作為基地,其刊物在全球多國免費派發或出售,「美國方面可以認為《大紀元》涉及違規或違法而禁止。」

  國安法適用香港以外罪行

  宋教授續指,法輪功介入美國政治,一直支持對華強硬的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美國總統選舉期間,法輪功利用《大紀元》等媒體發動輿情,一方面為特朗普造勢,另一方面誣衊後來當選總統的拜登。宋教授推算繼拜登勝出選舉後,踢走捏造新聞的《大紀元》是無可厚非。

  至於第三個可能性是法輪功及《大紀元》均被內地列為違法組織和刊物,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仍然散播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又呼籲其他外國勢力杯葛中國,相關行為及言論都涉嫌違反國安法。宋教授特別指出,國安法的第37條提到,香港永久性居民或在香港成立的公司、團體等法人或者非法人組織,「在香港以外實施本法規的犯罪的,適用本法」;他又認為法輪功與《大紀元》在香港散播反中亂港的思想,已涉及危害國家安全,應予以取締,追究涉事人士。

  法輪功的惡行罄竹難書。大公報記者經深入調查後,踢爆該組織藉詞聚眾「練功」、「洗腦」,胡亂吹噓生病不用吃藥及唸經治療頑疾等等,同時灌輸危害國家安全的思想,企圖巔覆國家政權,而且以「螞蟻搬家」方式走私「毒書」和「毒報」到內地,蠱惑民心,以至開設健康品店暗售黑暴書刊等等。

  鼓吹練功治癌 高層相繼病逝

  事實上,法輪功雖鼓吹「練功」能治愈癌症等重病,卻挽救不了該邪教組織多名高層的性命,所謂的「練功驅疾」謊言不攻自破。例如香港法輪功前會長簡鴻章前年因心腦血管病逝,香港法輪功前會長孫X,因練功拒醫而在2011年入院急救後死亡;負責印刷《大紀元》及《明慧周報》的副會長陳X光,患肺結核拒絕就醫,選擇練功醫病,結果在2016年病逝。

  多年以來,法輪功在港九新界多區免費派發《大紀元》,又通過社交網絡平台,頻繁發表攻擊國家和政府的文章及信息。

  及至前年黑暴爆發後,《大紀元》連同其他黃媒一起為暴徒撐腰,顛倒黑白是非,抹黑特區政府及警方執法,煽惑年輕人破壞法治。

  法輪功的劣行被《大公報》揭批後,惱羞成怒,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日前更糾眾到《大公報》所在的大樓外作報復式滋擾,而獲美國泵水的反中媒體及黃媒則與邪教組織呼應,受到輿論抨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