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源頭不明/「超級傳播者」曾遊走東涌屯門

時間:2020-10-23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女患者居於東涌映灣園,防護中心會向大廈住客派發檢測樣本瓶\中通社

  本港昨日新增1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一宗無源頭的本地個案。一名居於東涌映灣園的38歲女子,於九月中游歐洲後返港,完成家居檢疫後發燒,選擇自行服用成藥,直至本周一發現無味覺後才再前往私家診所求醫及檢測。在傳染期內,她多次外出用膳,光顧過東涌與屯門四間餐廳,接受檢測後還光顧腳底按摩。她的兒子上周五出現病徵後,本周仍有返學,他就讀的保良局志豪小學需停課及大清洗,與他同住於屯門的親戚亦出現病徵。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會向女患者的住所、涉事餐廳的員工派發樣本樽。\大公報記者 劉 昕

  被專家稱為「超級傳播者」的38歲女患者(第5281宗)並無工作,家住東涌映灣園聽濤軒15座,於10月9日出現低燒,她自行購買成藥服用後,認為自己已康復。她曾於9月5日至16日去過意大利及瑞士,9月16日返港後接受家居檢疫至9月29日,其間兩次病毒測試結果均是陰性。她於10月19日發現失去味覺,到屯門恆福花園司徒惠強醫生的診所求醫,並做檢測,於翌日確診。

  曾無戴口罩跑步

  女患者兒子與親戚居住屯門,女患者每周會有兩、三日到屯門新墟街市買餸,平常亦會在住所及東涌碼頭往返跑步,曾經無戴口罩跑步。其間她去過四間餐廳食飯,包括10月11日到東涌東薈城美心旗下的八月花,17日去屯門海趣坊意樂餐廳,她於19日不適求診後,翌日還光顧屯門青海圍東哥點心第六分店,同日亦到去新墟街市做腳部按摩,21日則光顧東涌逸東商場譚仔三哥。

  該患者有一名就讀屯門保良局志豪小學的兒子,於10月16日有咳嗽,屬緊密接觸者,前日有上學,現已經被送去做檢測。一位與兒子同住屯門住所的親戚亦有不適,需檢測。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小學須暫時停課兩日做大清洗,中心會到學校派樽。

  張竹君稱,相信該患者在本地感染的機會較大,因為她外遊返港已長達一個月。她提醒市民若發現自己有病徵,應盡量避免外出。中心會向患者所住大廈、新墟街市,以及患者傳染期內所到食肆的員工派發檢測樣本樽。

  引錯資料 張竹君道歉

  另外,對於衞生防護中心早前稱,私家醫生鍾緯略曾診治一名32歲女患者,無安排新冠病毒檢測,女患者其後到油麻地梁顯利臨時檢測中心取樣後確診,但鍾緯略表示曾寫信轉介該病人到醫院求診,張竹君昨日表示,近兩日與該醫生聯絡,得悉他在應診時,已判斷病人有機會感染新冠病毒,並寫介紹信轉介病人到政府機構門診做病毒檢測。她對公布當日未能完全掌握所有資料,感到抱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