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截斷傳播鏈 完全能做到\蔡樹文

時間:2020-10-19 04:23:26來源:大公報

  青島疫情出現反彈,本月11日,發現六宗確診病例和六宗無症狀感染。政府即時要求五日內對全市約950萬人進行核酸檢測。一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最終在五日限期內,提前六小時完成,共採集1089.91萬個核酸樣本,結果全部陰性。

  青島副市長薛慶國表示,青島全員檢測並不是青島的疫情有多麼嚴重,只是為了讓身邊的每一個人更安心,要給全國人民一個安心。

  「安心」二字背後,反映出決策者的決策和執行能力,反映出社會動員力,反映出當地萬眾一心共同抗疫的意願,三大因素缺一不可。青島市完成了西方國家不可能做到的事,是社會制度、管理層決心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為了讓市民「安心」,青島市實施全員檢測,市民五天的緊張狀態,換來今天的正常生活。成本和代價高嗎?與西方每天仍為抗疫疲於奔命、飽受經濟重創、人民出現抗疫疲勞比較,這絕對符合成本效益、符合人民願望。

  青島向全球展示,只要有決心、將抗疫與政治分離,短時間內找出隱形患者,截斷社區傳播鏈,絕對不是神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