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率團赴深圳出席慶祝大會

時間:2020-10-13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下午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赴深圳,出席14日舉行的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林鄭月娥表示,適逢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向深圳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致以由衷的祝賀,並期望港深合作更上一層樓。

  香港是改革開放「貢獻者」和「受惠者」

  出席慶祝大會的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及特首辦主任陳國基。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深圳作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先行先試的地區,吸引了不少港商在改革開放初期在深圳投資,推動深圳經濟高速發展。時至今日,香港仍是深圳最大的外資來源地,有接近八萬家企業在深圳運營。其後隨着深圳進一步對外開放,香港亦一直發揮聯繫人角色的作用,為深圳以至其他內地企業提供「引進來、走出去」的雙向支援和服務;在過程中,香港亦發展成為今天的國際金融、商貿、物流、航運和專業服務中心。香港在深圳以至國家的改革開放歷程中,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林鄭月娥將於14日下午返港。在她離港期間,由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