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能得悉黑暴動向

時間:2020-09-24 04:23:28來源:大公報

聾友隨時誤入暴亂現場

  【大公報訊】去年黑暴期間,警方每日四點鐘例行記者會,交代事件及回應傳媒提問,惟欠缺即時手語傳譯,聽障人士不能掌握黑暴最新動向。「聾友唔知發生緊咩事,往往佢哋聽唔到周圍有咩聲,見到有人騷亂,先知道自己身陷險境」,劉麗芳表示,有聾友曾遇上暴亂,又與警察發生肢體碰撞,但現場混亂,用肢體語言表明自己為聾人,警察亦不能判斷,唯有出示殘疾證,背面寫有「聽覺受損」,消除誤解。

  還有突發事故,聾人亦未必即時掌握。劉麗芳每日搭港鐵,到聾協位於彩虹邨的辦事處,她說去年所謂的「港鐵不合作運動」,自己並不知道何時何地發生,「好多時好突然,政府又無提醒,只能靠聾協職員通知佢,有人喺港鐵站搞事」,考慮自身安全便沒有出門。此外,每月指定日期時間的聚集活動,聾人長者並不知情,「萬一佢哋行錯地方,遇到危險,條街有咩聲都聽唔到,會嚟唔切反應,都好危險」。她希望日後發放同類訊息時,可顧及聾人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