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水圍菲傭染疫 源頭不明

時間:2020-09-22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本港疫情最新數字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本港昨日新增六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兩宗是本地感染,一宗源頭不明,涉及一名居於天水圍天晴邨的60歲菲傭,曾去過有其他確診者光顧的天水圍頌富街市。同日有四宗輸入個案,包括三名從菲律賓抵港的外傭,其中一人是馬尼拉菲傭宿舍群組的第10宗確診,之前13人曾一齊住馬尼拉宿舍。

  源頭不明的確診外傭(第5053宗)與僱主居於天晴邨晴海樓,周末會到元朗馬田壆一個人住,但會跟其他人共用洗手間。她上周五(18日)發病,潛伏期曾到過天秀墟剪頭髮,亦會每星期兩次到頌富街市買菜。另一宗本地個案為45歲男子(第5038宗),居於屯門友愛邨愛曦樓,為早前確診者的家人,在檢疫中心確診。

  四宗輸入個案中,包括三名菲律賓返港的外傭,在接受14日檢疫期間確診,三人均無病徵。其中36歲女子(第5036宗)屬於早前爆發感染的馬尼拉菲傭宿舍群組,該群組至今共有10人確診;另外兩名分別55歲女子(第5039宗)和42歲女子(第5034宗)的確診者,先後在本月10日和19日乘搭國泰航空CX906抵港。另一宗38歲男子(第5037宗),在本月10日由多哥經埃塞俄比亞返港,在18日提交的返港後第二個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對於近日輸入個案急速上升,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航空公司應做好把關,檢視乘客提交的資料或檢測證明有否問題,需要時政府應進一步收緊停航措施。

  近日本地確診個案逐漸放緩,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若未來數日食肆沒有大型爆發,源頭不明個案比例不高,政府或可能在中秋節假期將四人限聚人數放寬至六人。衞生防護中心則提醒,市民盡量不要一大班人聚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