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廈未獲檢疫樽 居民心驚

時間:2020-07-13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百佳超市鳳德邨分店有兼職員工確診,該店昨日起暫停營業3天至14天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慈雲山近日先後逾50人確診新冠肺炎,但截至昨日仍有確診大廈至今未獲「派樽」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有居民形容自己儼如住在疫區,批評當局安排檢測速度太慢,或出現擴散風險。另大公報記者昨日現場所見,有街坊防疫意識不足,區內仍不乏拉下口罩逛街的居民。

多市民不戴口罩逛商場

  慈雲山慈正邨、慈樂邨及慈安苑先後有人確診,其中慈正邨正遠樓、正暉樓、正康樓、正安樓四棟樓都出現確診者,但是政府目前只為本月8、9日有居民確診的正遠樓、正暉樓兩棟樓安排「派樽」檢測。正康樓住戶蔡女士大感擔心,「買咗好多日用品放係屋企,無咩事真係唔敢出去,依家成個黃大仙同慈雲山都已經變成疫區!」住在隔棟正安樓的林小姐反而認為住宅是「災區」長時間呆在家中會怕被感染,所以選擇在樓下打羽毛球「避難」。

  正安樓保安告訴記者,已經收到衞生防護中心的通知,但「要過兩日先來。」

  慈雲山居民平日都會到慈雲山中心的街市及食肆買餸用餐。記者昨到訪發現,縱然疫情一再響起警號,商場內依然不乏「敢死隊」,繼續外出,未有減少人與人的互動。商場內發現多名市民閒逛時拉下口罩、若無其事,甚至有在商場中間展銷的單位人員口罩都不帶,防範意識非常低。慈雲山中心街市則加強了防疫措施,市民入內必須先量度體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