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報稅喇! 277萬份「綠色炸彈」寄出

時間:2020-06-02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市民需於下月二日前交回填妥的報稅表

  【大公報訊】打工仔又到報稅季節了!稅務局昨公布,已向本港其中277萬名納稅人發出2019至2020年度的個別人士報稅表,換言之,納稅人除很快收到這封「綠色炸彈」。一如以往,市民需於一個月內填妥報稅表並交回;適逢「財爺」在今年《財政預算案》建議寬減上限為20000元的利得稅、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但稅務局指,無論最終要否交稅,市民仍要如常填報年度報稅表。

  稅務局表示,納稅人需於一個月內遞交報稅表,即今年七月二日或之前遞交,如經網上報稅,今年繼續可自動獲延期一個月,即可延至八月三日止。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今年《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寬減「打工仔」2019至2020年度100%的利得稅、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每宗個案上限為20000元,但稅務局表示,納稅人仍需如常填報年度報稅表,待有關法例通過後,稅務局自會在評稅時作出寬減。至於經營獨資業務人士,其交表限期為三個月,即九月二日或之前交表,若網上報稅,則自動獲順延多一個月至十月三日止。

  網上報稅要多預時間

  去年稅季,有不少市民因為不知道郵費加價,而少貼了郵票,最終香港郵政亦證實有大量「郵資不足」的信件無法投寄,當中不少屬「綠色郵件」。如市民希望轉用「稅務易」網上報稅,亦緊記要預留時間申請,讓稅局有足夠時間,將啟動戶口的密碼寄到申請人地址。選用網上報稅,在輸入有關個人資料後,每年都不用再填寫,而且不少公司都用「電子報稅」,因此其實報稅人士的年總收入亦會自動填入,基本上很多時報稅人士登入「稅務易」報稅,都是直接確認表格,然後輸入密碼作電子簽名提交。

  由即日起至下月二日,稅務局會延長「1878022」電話查詢熱線的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會延長至晚上七時,星期六則由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提供服務,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以解答納稅人查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