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增13輸入確診 張竹君:仍不宜集會遊行

時間:2020-05-30 04:23: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本港昨日新增13宗新冠肺炎個案,創出本月單日新增個案新高。全部個案均為巴基斯坦輸入,返港後入住駿洋邨隔離時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表示,限聚令下周四(4日)屆滿,但從醫學角度,市民仍不宜參加群眾聚集活動,包括遊行或集會。

  有關個案包括四女九男,年齡由兩歲至46歲,全部人也是前天(28日)乘坐QR818航班,從巴基斯坦經多哈返港的人,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增至1079宗。感染個案包括一家四口家族群組。連同之前從巴基斯坦返港的1100人,累計已有33人確診,比率約3%,張竹君承認,感染比率偏高,但情況屬預期之內。她預計仍會有輸入個案,最重要是做好把關工作。

  至於限聚令是否可以放寬,她認為,要考慮多種因素,不能一概而論,「從醫學角度,仍不適宜參與群眾聚集活動,包括遊行和集會。」她又重申,疫情全球大流行之下,市民未來一段長時間,仍需要戴口罩。

  就梨木樹邨「嫲孫群組」的本地個案,張竹君表示,已檢測2000多名居民及非緊密接觸者,全部呈陰性,最終可能找不到傳播源頭,病毒可能來自一些隱性患者。內地、香港與澳門的疫情漸趨穩定,張竹君透露,已有空間可以放寬通關。粵港澳三地的相關單位,正商討聯防聯控的工作,有消息會盡快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