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福慧精舍再爆確診及疑似個案

時間:2020-02-27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佛教界假香港佛教聯合會文化中心啟建「香港佛教界防疫息災祈福法會」,並現場網上直播。法會由佛聯會會長寬運法師(左圖左)等主法和進行灑淨儀式,為世界各地人民送上祝福\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伍軒沛報道:昨日新增四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以及一宗疑似和一宗有病徵個案。其中與北角美輪大廈一樓的「福慧精舍」佛堂群組相關共有三宗新個案,包括一宗確診、一宗疑似及一宗有病徵,確診的老翁未去過佛堂;衛生防護中心已將佛堂列為「疫點」,呼籲上月25日(大年初一)至今去過佛堂的人主動聯絡中心。香港佛教聯合會向各佛堂及團體作出忠告,呼籲信眾不要聚集,亦為法師送上口罩,避免感染。

  與「福慧精舍」佛堂群組相關的第89宗確診個案是一名80歲老翁,他是第74宗確診個案、幾乎每朝去佛堂的76歲女子的丈夫,兩夫婦同住美輪大廈,老翁患長期病,大部分時間留家,甚少出門,沒去過佛堂,惟前日發燒及咳嗽,之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相信他是被妻子傳播病毒感染,屬二代感染。

  另一宗疑似確診為第86宗個案,49歲女病人是家庭主婦,平日做義工清潔福慧精舍,與夫及子在北角健威花園居住。

  至於有病徵個案是第76宗確診、住紅山半島57歲女子的26歲兒子,他上月26日曾經陪伴母親一同去日本大阪旅遊,之後返港。他長時間在家中工作,上周四(20日)發燒,之後周六(22日)他自行前往養和醫院門診部求醫,再在本周一(24日)到律敦治醫院急症室求診,接受隔離檢疫。

佛聯會呼籲信眾留家誦經

  香港佛教聯合會行政總幹事張毅平表示,政府在疫情宣傳上沒有問題,惟疫情擴散速度驚人,讓人防不勝防,該會已於2月8日向包括佛堂、團體等發出忠告,呼籲信眾不要到人多的地方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此外,佛聯會亦已在facebook等社交媒體上發布呼籲,提醒信眾在可行情況留家誦經,佛堂人士會跟進信眾情況。

  佛聯會也為寺廟中的法師送上口罩,避免他們在早晚集合誦經的過程中受感染。

  此外,昨日共有六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是至今單日康復出院人數最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