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文憑試如期舉行 考生獲派口罩/大公報記者 黎慧怡

時間:2020-02-26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教育局宣布,今年DSE各科筆試將如期於3月27日起開考

  當前疫情仍未有明顯減退跡象,教育局昨日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繼續停課至復活節假期,即最早4月20日才復課,並傾向分階段復課。另外,中學文憑試(DSE)各科筆試、英文口試將如期於3月27日起舉行,體育、音樂科考試延至5月,放榜則延遲一周至7月15日。試場亦參照專家建議做足防疫措施,座位間保持1.8米距離,考生必須戴口罩,每人在每個考試日都獲一個口罩,考生回校領取准考證時一併領取。

  疫情持續,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延長停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宣布最早復課日期為4月20日,具體日期有待進一步評估,當一切具備足夠條件時,當局傾向分階段復課,例如年級稍高的學生可先復課。他續稱,原則上毋須更改原來的暑假安排,學校如有需要,可酌情為個別級別學生補課。

  另外,當局決定停辦本學年全港系統性評估(TSA),包括紙筆和說話的評估。

  至於DSE,楊潤雄說,鑒於公開試場地的座位編排距離較大,加上考生之間一般較少社交接觸,因此認為只要考生及監考人員做好防疫措施和準備,今年DSE可於3月27日起如期舉行,放榜日期延長一周(暫定7月15日)。他強調,DSE生在考試期間必須戴口罩,當局會向每位考生在每個考試日提供一個口罩,學校考生可於3月5日到學校領取准考證時一同領取,自修生則在收到郵寄准考證後,於3月16日至26日期間憑證向考評局領取相應數量的口罩。口罩由政府物流處提供,預計會分派50萬個。

  滯湖北考生可申成績評估

  今年DSE有370名跨境考生,楊潤雄提醒他們須遵守14日檢疫安排,呼籲他們於考試前14日抵港。他說,知悉學校有與個別考生聯絡,當局亦會配合支援學校,全力協助跨境考生,包括滯留湖北的三位考生。如有考生因健康問題缺席考試,可向考評局申請評估成績,考評局會按現有機制評估學校考生的成績,評估為一次性安排,即最高級別會由以往的第四級改為第五級,但不適用於自修生。

  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表示,考評局暫不考慮於內地設DSE考場;筆試不設補考,考生如因健康或隔離而缺席,須及早透過學校向考評局申請評估。蘇國生指,考生向監考人員出示准考證核對身份時,須除下口罩,每場考試前須填寫好健康申報表,口試亦需戴口罩。

  考評局曾試過全程錄影測試,檢視戴口罩時收音是否清晰,「只要考生稍稍大聲便可以」。為避免人多聚集擠擁入場,今年將提前30分鐘開放試場。

  楊潤雄補充,DSE試場座位間的距離會參照本地專家的建議,達到最理想1.8米距離,在全港復課前與DSE主科考試期間,盡量使用學校的其他班房作試場,並加強清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