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對韓發紅色旅警 300團急叫停

時間:2020-02-25 04:23:12來源:大公報

  圖:縱橫遊推出399元首爾五天團套餐(箭頭所示),直至昨日傍晚才決定向客人全數退款或轉團

  截至昨日下午,韓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到833宗。特區政府昨日基於公共衛生考慮,宣布向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今早六時起,來自韓國或14日內曾過訪當地的旅客將被禁止入境香港;而所有從韓國抵港人士須接受港口衛生科人員評估,曾前往大邱或慶尚北道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疫。多間旅行社昨日宣布,即時取消所有下月底前出發的旅行團,涉及至少300團、超過5200人受影響。/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日、韓兩國向是港人旅遊勝地,每年春季更是賞花旺季。其中,韓國較南部的釜山櫻花及濟州油菜花季,料將於下月底開始。

  就近期疫情重創旅遊業,不少旅行社早前以「抗疫價」招徠,推出平價旅行團自救,例如縱橫遊首爾五天團,成人淨團費399元起,連稅為1265元。行程主打當地新地標──漢灘江天空之橋,以及兩天自由活動。至於康泰旅行社及東瀛遊,同樣推出五天韓國團,團費888元起;泰國曼谷芭堤雅五天團,團費則低至999元。

  料5200團友受影響

  因應韓國疫情惡化,康泰、永安、東瀛遊、大航假期等多間旅行社,昨午起陸續宣布,即日起取消下月31日前出發的所有韓國旅行團,已報名顧客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退團。至於4月1日後出發的旅行團,稍後再作安排。

  縱橫遊昨日中午稱未有計劃取消首爾團,旅行社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暫時會「按兵不動」,而399元的首爾五天團,自上周推出起每日有超過20人報名。他又稱,首爾與大邱距離甚遠,暫時未見大規模社區爆發,顧客可自行衡量需要。不過縱橫遊傍晚表示,因應特價團客人有所憂慮,故決定向相關客人全數退款、保留團費或轉團。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大部分籌辦韓國團的旅行社已決定取消二、三月出發的旅行團,涉及至少300團、超過5200名旅客。至於目前至少17團、約380名港人身處當地,將按原定行程,最遲在本星期五返港。

  曾赴大邱慶尚北道須檢疫

  政府昨晚約八時半宣布,由於韓國確診新冠肺炎的數字持續及迅速上升,加上香港與韓國兩地往來頻繁,基於公共衛生考慮,決定向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如非必要,市民應避免前赴韓國,而今早6時起,將不容許來自韓國、或者14日內曾到訪韓國的非香港居民入境。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今日起所有從韓國抵港人士,須接受港口衛生科人員評估,特別是曾前往大邱或慶尚北道的人士,必須到指定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

  自備雨衣搭飛機 遊韓團友:如玩命

  圖:港人穿上自備的雨衣登機,親身經歷韓國死亡冒險之旅

  韓國失守淪為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日前有跟團到過韓國的港人憶述,韓國當地平時旅遊的景點變得異常冷清,乘搭航機往返時,大部分團友都穿上自備的雨衣「隔菌」,形容是次旅程如同冒險之旅,「搵條命較飛」!

  讀者陳先生(化名)去年11月以999元參加一個韓國首爾五天團,按原定行程上周二(18日)出發,周六返港。他稱,出發時已知當地有人確診新冠肺炎,惟旅行社未因此而取消,團友們也只好「頂硬上」照常出發。

  陳先生續分享,五日行程如同「鴨仔團」,各團友全程提心吊膽,即使抵達旅遊景點,也未見當地人蹤影,大街小巷十分冷清,毫無旅遊的氣氛。至於整個旅程「最高危」的部分就是乘搭航機,數以百計的乘客在機艙密室內要共處數個小時,令不少團友擔心,他們全程都穿上自備雨衣、口罩,不敢隨意走動和觸摸,怕惹菌上身! /大公報記者謝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