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屯院臨時護士宿舍環境差 開喉出鏽水

時間:2020-02-15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有屯院護士稱水龍頭「開足10分鐘都係深啡色鏽水」\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屯門醫院供前線醫護人員臨時居住的護士宿舍,環境惡劣,有醫護反映,廁所水龍頭持續開啟10分鐘,仍湧出惡臭深啡色污水,床褥滿布灰塵、沖涼房滿是污漬。屯門醫院就事件致歉,稱屬安排房間過程中溝通有誤,以致意外安排了一些未完成大清潔的閒置舊宿位,着有關醫護聯絡更換房間。

  措施原意是讓曾經接觸確診新冠肺炎患者的醫護人員,暫時入住醫院宿舍,以免將病毒帶回家中。但有屯門醫院護士表示,院方提供的臨時護士宿舍,環境非常差劣,地面污漬處處,枱面及地墊滿布灰塵,床褥有霉跡,最離譜是水龍頭流出的是深啡色鏽水,形容是「開足10分鐘都係深啡色鏽水」。他們質疑醫管局隨便將多年沒打理的宿舍給他們入住,有欠尊重,也有醫護人員憤怒表示,環境「仲差過監獄」。

  屯門醫院發言人稱,就向醫護人員提供的臨時員工宿舍狀況欠佳,深感抱歉。得悉事件後,院方已即時提出補救措施,包括聯絡同事更換房間。

  發言人強調,鑒於目前在醫院留宿的同事較平日大幅增加,醫院需要在短時間內清潔及翻新部分閒置的舊員工宿位。在安排房間過程中溝通有誤,意外安排了一些未完成大清潔的房間予員工使用。屯門醫院對受影響員工致歉,並稱已派員巡視所有員工宿位,執行有效改善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