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十名八旬長者檢測陰性 獲准離船

時間:2020-02-15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十名長者乘客獲准下船,分乘數輛巴士離開

  【大公報訊】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擔心「鑽石公主號」乘客的健康狀況惡化,調整了最初要求全員留在船上的策略,病毒檢測為陰性、希望離船的80歲以上長者,昨日(14日)開始可登岸。據悉,昨日下午約有10人下船後,分乘數輛巴士,到達安排的住宿地埼玉縣和光市的稅務大學。

  在郵輪靠岸的橫濱港大黑碼頭,下船乘客經過藍色帆布覆蓋的通道登上巴士,巴士司機穿上白色防護服,車上備有酒精消毒液。滯留船上的乘客站在露台和甲板上,目送巴士離開。巴士抵達稅務大學,當局人員即搬下旅行篋,老人家一下車,由職員攙扶進入。

  日本厚生勞動省稱,下船對象為80歲以上,患有宿疾、住在沒有窗戶或窗戶無法打開房間的人,還包括住同一房間的家屬。安排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中希望離開郵輪的人下船。

  船上約有200名80歲以上的乘客,厚勞省已經對全部人進行病毒檢測,並正考慮下調對象的年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