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城市外來人口勇於創新

時間:2019-12-08 04:23:38來源:大公報

  內地近年興起「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熱潮,年輕創業者如雨後春筍,但香港似乎沒有太大起色,是香港年輕人沒有冒險精神嗎?郭瑋強認為,每個人有不同追求,是否創業只是一個選擇,很多香港人即使不是創業也有完整的事業計劃。

  與同路人分享行業資訊

  郭瑋強觀察認為,內地不同城市年輕人的創業情況都不同,一線大城市的外來人口比較多,很多人是離鄉背井到這些城市拚搏,他們通常會希望能為自己、為家人爭取更多,故他們通常都很進取,也相對比較勇於創新冒險;但一些小城市的年輕人則相對保守,較安於現狀。

  郭瑋強說,他在內地接觸的大部分內地人,對香港人都很友善,而在前海青年公寓,他認識了不少來自不同地方的創業者,更和部分人成為很好的朋友,會互相交流及分享創業路上的心得、行業資訊等,例如實惠又手工好的生產廠家等,「別小看這些資訊,有時我們要吃過很多虧,才能避開這些陷阱,不是交心的朋友我們都不會輕易分享。」郭瑋強又認為,香港與內地有互相學習的地方,大家應該持開放態度保持溝通,互相了解,「每個地方的制度各有優劣,內地城市間也有差異,但我們都要先了解才能講得出差異及不足,這應該是一個過程,而不是unknown but bad(不清楚實況但就認為是壞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