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文匯》求真 VS 《蘋果日報》煽暴

時間:2019-11-29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利用「太子站打死人」謠言大搞「靈堂」惑眾

  8‧31太子站事件

  《大公報》、《文匯報》

  兩報多次引述港鐵、醫管局等一手權威消息來源,澄清當日無人死亡,同時皆詳細分析現場閉路電視影片,反駁多個謠言。大公報更逐一追查網傳所謂的「死亡名單」,結果確認「警察在太子站打死人」純屬假新聞,另外亦揭露泛暴派藉此事製造矛盾、抹黑警方,從而撈取政治利益搶眼球的陰招。

  《蘋果日報》

  抹黑警方當日「無差別攻擊」雲雲,無視暴徒在車廂內先出手攻擊意見不同的市民挑起衝突,之後持續追蹤報道亂港分子謊稱「警察在太子站打死人」,包括所謂的「悼念死者」、要求港鐵公開閉路電視影片等,但至今無證據顯示當日太子站有死亡個案。其評論以「831太子站有沒有死人?」等標題製造輿論,聲稱謠言源於政府失信雲雲,粉飾講大話煽動對立的行徑。

  爆眼女事件

  《大公報》、《文匯報》

  大公報多次引述專家分析事件,結合現場證據提出多項質疑,又質問爆眼女為何阻撓警方索取其醫療報告,但至今未獲回應。文匯報亦秉持求真精神,對事件保持質疑態度,又持續跟進多宗涉及事件的消息。

  《蘋果日報》

  配合泛暴派口徑,極力塑造爆眼女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所傷,但其證據十分薄弱,僅憑爆眼女的眼罩上有布袋彈論證,對坊間多項質疑視而不見,例如:爆眼女的位置與警察所在的尖沙咀警署隔着巴士站,布袋彈如何繞過巴士站打中爆眼女;測試結果則顯示,五米範圍發射布袋彈無法擊穿眼罩,而當日爆眼女距警方至少二十米;所謂「眼罩上的布袋彈」會否在事發後才放置。對爆眼女離奇阻撓警方索取醫療報告僅輕輕帶過,不追問原因。

  註:如今蘋果日報已鮮有提及上述兩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