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守仁小學遭黑客入侵 千名報讀學生資料恐外泄

時間:2019-11-28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報道:位於油麻地的直資名校保良局陳守仁小學資料庫被黑客入侵,2020/21年度報讀的小一學生資料被泄露,涉及學生出生年月以及所住地區,受影響人數恐達千人。

  據了解,保良局陳守仁小學於本周二(26日)向家長發電郵,透露25日有一個網誌刊出了報讀該校20/21年度小一生的背景資料分析,包括出生年月統計及所住地區屋苑分布,因此憂慮被黑客入侵資料庫。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表示,已經即時轉移資料,並委託網絡安全公司調查跟進。網絡安全公司於26日通知學校,找到了資料被盜途徑。校方已向警方報案及通報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昨日校方再向家長發電郵,稱被入侵的資料庫是用作公布第一次面試安排的資料。這個資料庫中儲存了學生英文姓名、出生日期、住址、面試日期和面試組別資料。但在本次泄露中,被人竊取的是出生年月統計及所住地區屋苑分布,並沒有包括學生姓名、身份證號碼、電郵及電話號碼、面試分數等資料。

  保良局表示,屬下各間小學之小一收生資料庫一直為獨立運作,是次事件並無其他屬下小學受影響。保良局亦十分關注是次事件,會提醒各屬校遵從資訊安全政策和加強資訊保安的防範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