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人擲千萬辦比賽 求平亂良方

時間:2019-11-05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從事金融科技的莊紫祥表示,希望可以為回復香港昔日歡欣做一些事

  【大公報訊】為香港現時狀況「度橋」找出路有錢贏?署名「一名尋路人」的莊紫祥,曾於香港多份報章頭版刊登「百萬求一路」廣告,現在更「加碼」成「千萬求一路」的獻計比賽,只要是香港人就可以參加,截止時間為11月14日。方案必須以解決民生為目標,通過初賽、複賽、準決賽及總決賽的勝出者,可以得到100萬元獎金。面對現時香港暴動連場,莊紫祥指「香港是我們的家,以愛解決問題,這是家事,不是戰爭,更不是天下事!」

  任評審員亦有酬金

  比賽將會分成網絡及現場形式進行,初賽與複賽分別於本月18日和29日進行。初賽會在100名參加者中挑選50人,複賽則從50人中選20人。準決賽及總決賽將於12月14日和28日以現場加網絡的形式進行,最終定出冠、亞、季、殿軍,各階段勝出者可獲不同金額酬金,冠軍可獲100萬元,合共派發300萬元酬金。

  為確保比賽公平,年滿15歲、持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都可報名成為評審員,在各回合選出方案,若所選方案勝出該回合即可獲酬金,合共頒發700萬元。

  本身從事金融科技的莊紫祥指,比賽方案僅接受民生方向,不談政治。他表示,看到現時部分年輕人生活的家沒有足夠空間,若能夠解決民生及房屋問題,相信是尋求出路的一大步。他希望可以為回復香港昔日歡欣做一些事,「香港是我們的家,以愛解決問題,這是家事,不是戰爭,更不是天下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