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病了/科大生逼宮 圍罵史維逾五小時/大公報記者突發組 北洛

時間:2019-11-05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穿黑衣戴口罩的科大生包圍校長史維逾五小時,強迫其表態 網上圖片

  警方昨凌晨在將軍澳尚德邨清場期間,一名科技大學學生疑為躲避催淚彈,從停車場三樓跌落二樓,頭部重傷昏迷,在醫院接受手術後仍然危殆。數百名科大學生昨傍晚六時在校園集會為受傷同學打氣;校長史維到場回應時,卻被大批黑衣學生包圍質問逾五小時,要求校長譴責警方阻礙救護車救人,並落實與學生公開對話;史維最終答應學生下周面談,至深夜12時才被「放行」。

  疑從尚德邨停車場三樓跌落二樓重傷男生周梓樂(22歲),洋名Alex,家住將軍澳,為科大計算機科學三年級生。他頭部重創,送院後留醫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病房,情況危殆,周平時熱愛運動,為科大投球校隊成員。據悉,周同學顱底加臉頰骨折,腦內出血壓到腦幹,腦壓指數並不理想,進行了至少兩次腦部手術,其親友憂心忡忡。科大校長史維昨晨到醫院探望周同學。

  暴亂現場科大生墮樓重傷

  事發昨凌晨12時許,一批黑衣暴徒在將軍澳尚德邨一帶以雜物堵路,防暴警察奉召到場,經過多次警告無效,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暴徒爭相走避。其間,尚德邨多層停車場有暴徒從高處掟下雪糕筒等雜物,險擊中防暴警察。

  至凌晨約一時,消防員在尚德邨處理一宗火警召喚,發現一名青年倒卧尚德邨停車場二樓受傷,即時為他急救及召喚救護車,傷者送院救治,其後證實他為科大姓周三年級生,初步懷疑他由三樓墮下二樓後頭部重傷。

  科技大學發言人表示,非常關注同學受傷事件,昨凌晨已即時派員到醫院了解,大學將會為同學及其家人提供一切適切援助。東九龍重案組探員昨午到醫院調查,有探員透露周目前狀態不適宜作任何溝通,暫時沒有任何拘捕行動。

  女生稱遭「非禮」阻校長離開

  科大學生會昨晚六時發起「集氣」活動,近百名學生在科大賽馬會大堂前聚集,為受傷學生打氣及祈禱。科大校長史維活動後被現場黑衣學生包圍,不少人蒙面,還有人戴着「V煞」面具,要求史維表態譴責警方阻礙救護車救人,並落實與學生公開對話。史維承諾今日公布下星期約見學生的確實時間,以及嘗試取得停車場閉路電視片段證據,但先要取得受傷學生家人共識。

  不過,現場黑衣學生要求校長即場給予具體時間表,採取行動保護受傷或被捕的科大學生,包圍他逾五小時不讓他離開,情況似中大學生包圍段崇智校長一樣。有學生大聲威逼校長立刻決定具體的會面時間,包圍校長阻止他離開。有學生多次用粗口斥罵校長,亦有學生大喊「No freedom(沒有自由)」,被史維警告「don't say that(不要這麼說)」。史維之後苦笑一聲,被學生質疑「呢個時候居然還在笑」,大聲罵他無人性、心理變態。

  至深夜近11時,混亂中有兩名女學生高呼被現場一名教員非禮,學生再就非禮事件圖逼校長即場把涉事教員停職,不讓校長離開。學生繼續圍住校長質問,場面多次出現混亂,至深夜12時才「釋放」校長離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