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台節目反中仇警縱暴 議員促撥亂反正

時間:2019-10-30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港台節目經常散播「仇中」及「仇警」,被市民唾棄

  【大公報訊】香港電台部分節目立場偏頗,備受質疑。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在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舉行的政策簡報會上,批評香港電台的節目偏頗及有政治立場,呼籲港台應堅守核心價值,維持公平公正的原則。

  偏頗敘述國家發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提及,自己近期收到大量關於港台的投訴電話,指港台尤其在反修例風波期間製作的節目「仇中」及「仇警」,容許與「港獨」有關的人士發表言論,甚至在對國家發展的表述上亦比較偏頗,被市民稱為宣揚暴力仇恨的平台,希望政府採取措施令市民安心。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出,港台電視節目,例如《鏗鏘集》及《頭條新聞》多偏向、同情「示威者」,卻沒有報道事件對市民生活的影響及警方壓力等。他質疑,這類特輯節目是否真的不偏不倚?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批評,港台有節目諷刺政府,公道點來講,一個電台在時間上須做到持平,建議是否應該另設相等時間製作節目,找建制派諷刺另一方才算平衡?

  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指出,不少人認為港台報道不公,認為港台不能對怨氣視而不見,應要做到新聞持平。

  立場背離初衷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表示,香港電台開台的初衷,主要是政府希望有媒介能夠將政府的訊息發布給廣大市民,職責是宣傳政府,站在政府立場表述事件,而現時的港台是否已背離初衷?

  廣播處處長梁家榮回應稱,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恪守準確、持平及客觀的原則,不偏不倚讓各方表達意見。他舉例說,在電台節目有不同人致電,不會偏幫任何一方。對於質疑有港台電視節目偏向示威者,梁家榮表示,不能篩選各人在節目上的言論,但觀眾用不同角度聆聽有不同感受,認為應該用製作標準衡量是否有資料錯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