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康文署職員傳阻警泊車 網民鬧荒謬

時間:2019-09-24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網傳自稱博物館經理的女職員,不讓執勤警車停泊在博物館停車場內

  配合警方執法是公民基本責任,但鄭晴發現網傳周日(22日)警方因執勤需要,在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停車場停泊多架警車戒備時,卻遭博物館職員拒絕,要求警方離開。網民狠批有人妨礙警方執法,擬發起投訴;有人就質疑文化博物館是康文署轄下場地,屬於政府設施,拒絕配合警方執法,做法荒謬。

  爆料者在討論區貼文稱,因應周日有暴徒在沙田搞事,警方十多架警車已經泊在文化博物館停車場戒備,停車場外判職員亦有提供協助,但其後有自稱博物館經理的職員卻要求警方離開。多番理論未果,警方最後只能應要求離開。爆料者質疑:「你都係歸政府㗎!警察嚟執法你都阻住曬!」

  貼文在討論區引起熱議。有人質疑文化博物館抽警察後腳,認為政府應下令所有政府部門必須配合警方;有人心痛警方在艱難時刻「孤軍作戰」。鄭晴就事件向康文署查詢,獲回覆話署方前晚知悉有關事件,正了解細節以作適當處理。

  個別公務員未有配合警方執法時有所聞,政府必須正視。暴力衝擊持續,警方已疲於奔命,要香港重回正軌,每個人都不能獨善其身。

  鄭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