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評會出小冊子 教學生辨是非反暴力

時間:2019-09-15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教育評議會近日印製小冊子,希望學生重溫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政治入侵校園成為教育界重大議題,暴亂衝突持續不斷,教育評議會近日印製題為「重溫核心價值及公民質素」的小冊子,派發予全港各中小學校,希望學生透過小冊子,重溫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加強人文道德價值觀。

  該小冊子由十多名教師義務編寫,分為12章,內容包括「彼此尊重」、「明辨是非對錯」、「善用自由」、「講究邏輯不以偏概全」、「守法與保護法治」及「反對暴力與仇恨」等核心價值觀。

  提供電子版供下載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表示,現時社會價值觀念混亂,不同政見的人壁壘分明、互相指摘。六月至今,暴力愈演愈烈,守法精神愈來愈被扭曲,最簡單的例子是隨處可見到有人在港鐵站內「跳閘」,不付款乘搭港鐵,他對此感到痛心。他說,社會衝突不斷,當中涉及不少學生,希望小冊子有助學生正面思考,學校亦可藉此向學生重申社會一向推崇的道德價值觀。

  何漢權表示,早前印製的五萬本小冊子已經全部派發完畢,由於有學校表示希望可以取得更多,所以會加印一萬本。另外,有關小冊子的電子版亦放在教育評議會網站內,供有需要人士免費下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