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制派:港澳辦講出全港市民共同期望

時間:2019-07-30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港澳辦表示,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

  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昨在記者會上表示,堅決支持特首依法施政及警隊嚴正執法,本港多個建制派政黨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這充分體現中央對特區政府的信任,相信特區政府能夠帶領香港走出困局。各政黨亦呼籲社會向激進暴力說不,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大公報記者 文 軒

  民建聯發聲明表示,歡迎國務院港澳辦發布對香港當前局勢的記者會,認為有關記者會充分體現中央對特區政府的信任,並相信特區政府能夠帶領香港走出困局。民建聯指出,港澳辦發言人提出三點希望,包括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反對和抵制暴力;堅決維護法治;以及盡快走出政治紛爭,民建聯對此表示肯定及支持,亦相信這是廣大市民的共同期望。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當務之急是平亂及穩定人心,不想市民「連着咩衫出街都要諗下」,亦建議特首或政府官員多落區了解民意,表達改進的誠意。

  暴力沒任何藉口逃避刑責

  工聯會引述港澳辦發言人提出的三點希望並指出,近日一連串的暴力示威行為早已違反和平理性表達訴求的目的,越演越烈;部分示威者在本港各區的暴力行為嚴重牴觸了香港所崇尚的法治核心價值,暴力衝擊已影響香港打工仔女的收入和職業前景,該會予以密切關注,並已向特區政府反映。該會支持警方及司法機構嚴正執法,「有法必依,違法必究」,必須對所有違法的暴力行徑作出追究,「暴力就是暴力,違法就是違法」,沒有任何藉口或原因可以逃避刑責。

  工聯會重申,全力支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全力支持特首與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反對及強烈譴責一切暴力行徑及外力干預香港事務。

  支持警隊堅守法治基石

  經民聯認同港澳辦的立場,呼籲香港社會各界和平表達訴求,理性對話,向激進暴力說不,強調任何煽動仇警情緒的言行,都會導致社會撕裂、直接影響市民的切身利益,完全是得不償失。該聯盟指出,港人必須堅守法治的基石,支持警隊嚴正執法,並協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穩定局勢,盡快恢復社會秩序,振興經濟,改善民生。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認為,現時亂局已影響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以及商戶的生計,本港的零售、飲食以致整體旅遊業已響起警號,如果情況持續,將嚴重損害香港整體經濟。他呼籲社會各界拒絕暴力、堅守法治,還香港一個文明而安寧的社會。

  新界鄉議局發表聲明表示,港澳辦發言人及時對香港當前局勢表達立場和看法,顯示中央充分掌握香港的社情民意,準確掌握香港主流民意的所思所想。新界鄉議局聯同二十七鄉,定當與其他愛國愛港人士一道,旗幟鮮明地抵制所有不法暴力行為,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共同捍衛香港的法治,讓社會秩序盡快重回正軌,讓香港重新出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