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睇AV學習交配? 《時代》圖片製造誤會

時間:2019-06-22 03:12:35來源:大公報

  圖:這張「熊貓觀看『熊貓交配錄影』」的圖片,入選美國《時代》周刊「2013年最驚奇圖片」,海洋公園表示其實熊貓視力差,錄影對其無幫助\網上圖片

  熊貓需要看「AV」來學習交配?原來這是個美麗的誤會。海洋公園稱,熊貓視力弱,主要靠氣味辨識周圍環境,不可能看清任何錄影。

  早在2013年,美國最具影響力雜誌《時代》周刊網站上公布了一組題為「2013年最驚奇圖片」的圖集回顧。其中,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提供的兩張新聞圖片入選,一張圖中的大熊貓正在觀看「熊貓交配錄影」。

  視力弱 靠氣味辨環境

  有報道稱,有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專家表示,這種用「熊貓AV」培訓熊貓交配的方法並不罕見,是由來已久的方法。又稱有一雌性熊貓通過觀看影片,成功和雄性熊貓完成自然交配。

  對此,海洋公園公共事務總監劉毓敏回應,「熊貓AV」對大熊貓性教育並無幫助,因為熊貓視力太弱,根本看不清錄影,就算有飼養員在眼前,它們也只能看到模糊輪廓。它們對目標的辨認,主要靠嗅覺。

  「我哋就無畀『盈盈』、『樂樂』睇貓片的。」劉毓敏表示,就算是四川來港的飼養員,亦未用過這種方式。被問及「盈樂造B」的最新情況,她說,要到六月底才能觀察出「盈盈」有無懷孕,若不成功再作打算。

  大公報記者湯嘉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