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環打卡新亮點 壁畫說「香港故事」

時間:2019-06-01 03:02:29來源:大公報

  圖:興隆街一座大廈外牆添上新妝,髹上講出「香港故事」的大型壁畫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中上環一帶是壁畫打卡勝地,本月又新增「打卡位」。居港六年的日本藝術家Takamitsu Takagaito,應市區重建局邀請,為興隆街一座大廈外牆添上新妝,髹上講出「香港故事」的大型壁畫,有洋紫荊、小漁港、國際都會、霓虹燈等元素,用色大膽,別具街頭藝術文化風格。

  大廈壁畫是市建局「H6 CONET」社區空間毗鄰街道美化工程的一部分,提供外牆供美化的鴻德大廈,毗鄰「H6 CONET」,是中西區首批「地方營造(place-making)」的合作大廈夥伴。壁畫展現香港地方特色、中西區的社區文化及風景,壁畫具體內容由藝術家自由發揮。

  Takamitsu Takagaito稱,壁畫糅合香港文化,包括有「和昌大押」的招牌形狀、舊式窗花等令人直接聯想到香港的元素,以戴着市花洋紫荊頭飾的亞洲女性代表香港,她伸手望向遠方,象徵是開放、擁抱多元文化的國際城市,並配上波浪、小紙船及鮮魚等,寓意香港的歷史文化源遠流長。他希望以強烈色彩對比刺激視覺,讓人感覺香港是充滿活力的城市。

  大廈業主立案法團秘書姜瑞英稱,壁畫「獨一無二」,如同為外牆穿上新衣,讓小巷煥然一新,不少路經小巷的市民亦駐足欣賞並拍照打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