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演藝木管室樂團國際賽奪冠

時間:2019-05-22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演藝學院12名音樂學院學生組成的演藝木管室樂合奏團揚威國際   大公報記者梁靖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靖怡報道:「參賽過程很偶然,一開始我們把課上學過的錄音發送到舉辦方,沒想到過了初賽,然後就訂機票,到泰國參加半決賽。」主修長笛的梁嘉祐說。由香港演藝學院12名音樂學院學生組成的演藝木管室樂合奏團,上月在泰國國際管樂交響樂大賽公開組(小型木管室樂團)決賽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獎金二十萬泰銖。

  是次比賽公開組共41支隊伍進入初賽,當中不乏職業樂團。其中16支隊伍經選拔晉身在曼谷舉行的準決賽,最後選出五強進入總決賽。

  12個人來自不同年級,要聚在一起排練本就不容易,但大家都互相遷就。談及在排練中的摩擦,主修圓號的唐梓諾同學坦言摩擦是火花的來源,因為大家都很珍惜這個機會,各人在性格和技術的差異,在磨合過程中自然就解決了。

  「在香港的時間是從晚上11點開始排練,而到泰國是早上八點開始排練。」到了比賽那天,主修長笛的梁嘉祐形容是他們團隊發揮得最好的一次,大家完全忘我去投入演奏,非常集中,目標很清晰,就是要演好這支曲目。

  忘我表演 最好發揮

  香港演藝學院木管樂、銅管樂及敲擊樂系主任姚桑琳則說,此次獲得佳績原因有二,一是在於其木管室樂合奏團的獨特性,沒有指揮,全靠團隊的互相配合和信任、默契度;二在於其編排作品《瑤族舞曲》藝術性高,十二個人的組合能達到如此和諧非常不容易。姚桑琳寄語學生:「不要因為贏得比賽而有什麼不同,在音樂這條道路上失敗才是常態,不應因一次成敗去影響心態。」

  演藝木管室樂合奏團成員

  長笛

  王雋彥、梁嘉祐

  雙簧管

  廖思慧、陳念怡

  單簧管

  馮智銓、何晉業

  巴松管

  嚴可欣、陳敬熙

  圓號

  陳珈文、陳慧玲、關朗程、唐梓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