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麻疹爆發\海港城Gucci店三售貨員確診麻疹\大公報記者 楊 州

時間:2019-05-14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Gucci海港城專賣店內,有戴上口罩的職員在清潔消毒 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尖沙咀海港城名店Gucci的三名售貨員,昨日確診感染麻疹,令本港今年以來累計麻疹感染增至72宗。三人均曾接種麻疹疫苗,其中一人在病毒潛伏期曾到澳門,另一人於傳染期乘坐快運航空往返香港與日本東京,三人目前仍留院,情況穩定。

店舖與辦公室徹底消毒

  衛生署昨日與今日為Gucci店員工補種疫苗。香港快運稱正了解涉及機組人員與乘客的情況。

  Gucci的廣東道店與海洋中心辦公室昨晚均已關門,店內有戴上口罩的人員在清潔消毒,商場內有員工與顧客也戴上口罩。海港城發言人稱,昨日傍晚接到Gucci通知有三名職員染麻疹,該戶店舖與辦公室正徹底消毒,並加強整個商場清潔。該店附近的兩個洗手間亦已暫時封閉作消毒及清潔。

  衛生署將這三宗列為有流行病學關連的麻疹個案。中招的30歲Gucci男店員於上周二(7日)早上9時15分,乘搭快運UO848航班,由香港前往東京,他於當日發燒,周五出疹,周六(11日)約凌晨一時乘搭快運UO33航班由東京返港,隨即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翌日在瑪嘉烈醫院入院治療,他返港後並無回店。

  另外兩名中招女店員均為25歲,其中一人於潛伏期去過澳門,上周一、三、四在傳染期間有返工,她周三開始發燒,周五出疹,周六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另一人則於上周二、三的傳染期間有返工,她於周六發燒及出疹,同日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昨日入住屯門醫院,她在傳染期曾到深圳。衛生署稱,三人的家居接觸者無出現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

  香港快運稱,已徹底清潔消毒涉及的客機機艙,並聯絡同機執勤機組人員,了解有關乘客的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