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助申請新特區護照 五分鐘搞掂

時間:2019-05-10 03:17:30來源:大公報

  香港特區護照現時有165個免簽證國家,是港人外遊必備的身份證明,擁有熒光維港夜景設計及最新防偽特徵的新款特區護照,由下星期二(5月14日)開始可供申請。入境處表示,辦理時間由現時10個工作天縮短一半至5個工作天,如於首日申請,最快5月22日就可領取,申領特區護照費用維持不變,成人護照32頁是370元,48頁是460元。

  填表影相付款 一機完成

  申請護照有兩種方法,灣仔入境大樓及全港六間辦事處引入28台新型自助服務站集填表、拍攝證件相及付款功能於一身,最快五分鐘「搞掂」(見表),11歲或以下的小童亦可使用,2007年使用至今的「大口仔」換領機則功成身退。

  如不方便出門辦理,同樣由下星期二起,入境處的手機app亦新增申請特區護照的功能,在網上自行完成填表、上載照片,以信用卡或繳費靈付款,自選以電郵或郵寄接收領取通知書。

  入境處助理處長(個人證件)陳天賜向譚鳴說,2010年起簽發超過700萬本護照,高峰期曾錄得一日有4000個申請,難以預計新護照有幾多人申請,由於新護照加入了網上申請,相信不需要大排長龍。譚鳴覺得美中不足的是,自助服務機只接受EPS和八達通支付。陳天賜稱,正研究加入更多電子支付方式以及「轉數快」付款,稍後推出一次過更換新身份證及新護照的服務。

  譚 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