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伯裘書院雖加19% 每月僅多付82元

時間:2019-05-08 03:17: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傳統直資名校學費愈加愈貴,部分「平民直資學校」雖然加幅驚人,但全年學費仍未超過一萬元。天水圍的伯裘書院今年申請加費19%,新學年學費增至5100元。校長黃頴東回覆時表示,校方去年凍費,由於學校需要優化課室的電子設備,所以計劃加學費,校方已向校董會匯報及諮詢全體家長。他又說,由於學費「基數」低,故加幅較大,但實際每月僅多付82元。

  位於北區的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加幅最為顯著,新學年初中學費擬加至7410元,高中學費則為8760元,加幅達20%。該校向家長發通告解釋,申請調整學費是因為準備優化教學項目,包括推行小班教學及增聘外籍英文老師,以及重建校舍舊翼工程。

  另一方面,多所家長關注的直資名校,更未有申請加學費,包括聖保羅書院及聖保羅書院小學、優才(楊殷有娣)書院中學部及小學部、英華書院及英華小學,新學年維持學費不變。

  教育局:須回應家長關注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計劃新學年調整學費的直資學校,須就加費諮詢家長,包括向家長解釋加費的原因,以及回應家長對增加學費的意見和關注,當遞交加費申請時,直資學校必須提交財政預算和充分理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