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歌快閃」老戰士站出來 怒批反對派誣衊

時間:2019-05-05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羅志萍說,國歌是國家的尊嚴,起立完全是自己意志

  【大公報訊】當年,家國破碎,她毅然加入東江縱隊,以熱血和青春抗擊日寇,保家衛國。如今,盛世中華,她在金紫荊廣場的國歌聲中,奮力從輪椅上站起,迎風肅立。她,是89歲高齡的東江縱隊老戰士羅志萍。

  早前參加「國歌快閃」拍攝活動的她,當國歌聲響徹金紫荊廣場之時,奮力從輪椅上站起,向空中飄揚的五星紅旗行注目禮。這一幕勾起不少市民追憶東江縱隊熱血擊寇、保家衛國的那些年,但竟然遭到反對派惡意的揶揄與誣衊。對此,羅志萍怒批,反對派故意歪曲事實,目的就是想反對真正愛護國家的人。

  聞歌起立是對國家的尊重

  羅志萍老婆婆聞國歌肅立,令人感動,卻被反對派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指是「好似神打上身一樣彈起來」,又指做這些極之無謂的做法去顯示愛國的精神是相當的低級趣味,其言行令人憤怒。

  羅志萍昨日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說,自己雖腿腳不便,但可以慢慢行走,但若目的地較遠,則由家人推輪椅出行,「國歌快閃」當日正是這種情況。「我完全是自發站起來的!國歌代表國家的尊嚴,這是在讀書的小朋友都知道的道理,何況我這種幾十歲的過來人!」羅志萍的腳在早年返工時受傷,當時還毋須靠枴杖行走,但隨着年紀增加,腳又安裝了螺絲,因而較多依靠枴杖或輪椅行動。

  反對派出言不遜,她憤怒表示,郭家麒不尊重老戰士,不尊重中國人民。「他道歉不道歉是他的事,他如果是一個真正的中國人,以後做事要真實一點,不要歪曲事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