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州南返港 未來兩日一票難求

時間:2019-04-20 03:17: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復活節長假期展開,高鐵西九龍站、港珠澳大橋昨日迫爆出境人潮,早上逾千等候過關的人龍大打蛇餅,中午人流仍絡繹不絕,高鐵需額外加開兩對往來廣州南站的短途班次疏導人潮,整體通關大致暢順。明日是陸路入境高峰期,入境處預計會有55.2萬人次返港。高鐵明、後兩日由廣州南返香港的下午班次,以及六班長途班次的車票均已全部售罄。

  14萬人昨經橋鐵出境

  入境處預計,復活節假期有610萬人次經各管制站進出香港,陸路旅客佔79%即約480萬人次。當中近62萬人次已於前日提早出境,截至昨晚九時,高鐵西九龍站有5.8萬人次出境,港珠澳大橋更墟冚,有8.1萬人次。

  高鐵「常客」梁太稱已乘搭十多次,感覺高鐵十分快捷,一小時多就能到達目的地,「大時大節」過關也較乘搭直通巴等舒適。首次搭高鐵的周小姐,與親戚趁復活節假期到廣州遊玩,提早兩、三星期在網上購票,昨日到場取票只花約半小時,感覺整體安排不錯。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稱,復活節首日約有600位團友乘搭高鐵出發。他稱飛機票價在旺季經常急增,並要計算燃油附加費,高鐵全年劃一票價,旺季的整體成本遠低於飛機團,較吸引顧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