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旅遊熱 勁吸海外客

時間:2019-04-20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出境人潮昨日迫爆高鐵西九龍站\大公報記者周峻攝

  復活節長假期展開,每年大約有21萬海外旅客在復活節期間來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與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一小時旅遊圈」成形,香港穿梭大灣區城市遊樂,交通更便利,增強香港對海外遊客吸引力。旅遊業界正積極開拓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產品,有本港地接社透露,今年復活節假期接待海外旅客經「一橋一鐵」暢遊內地,客量較往年勁升。七月暑假業界將推出更多元的旅遊產品,玩盡旅遊資源豐富的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謝瑩瑩

  高鐵西九龍站、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昨日清晨已迫滿準備往內地旅遊的人潮。「一橋一鐵」帶來的交通便利不但吸引香港人,也大受海外旅客歡迎,抵港遊玩後,再經高鐵或大橋到內地城市,豐富旅遊行程。

  專程趁復活節由愛沙尼亞來港遊玩一周的Dina說,此行首天已到過香港迪士尼,聽說往內地的高鐵通車了,打算跟本地團搭高鐵到深圳「世界之窗」遊玩,「想看看有否愛沙尼亞的迷你版」。由法國來港的Audrey稱,已在香港玩第三天,打算經港珠澳大橋到珠海,「去沙灘曬曬太陽」。

旅社紛推「一程多站」產品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早前公布,提及優化珠三角地區「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便利外國人在大灣區旅遊觀光。香港中旅社自由行業務中心助理總經理楊世鑫向《大公報》表示,專為海外旅客而設的「一程多站」旅遊產品,普遍是「旅遊小包團」,「兩個人都(成團)出發」,行程視乎旅客要求,團費也相對較貴。

  楊世鑫稱,中旅社去年已在海外推廣橋鐵旅遊產品,反應甚佳,今個復活節期間,安排逾600名東南亞、歐美加旅客,經「一橋一鐵」往內地,遊玩三至九天不等,行程內容着重歷史、文化體驗。

  鐵路遊方面,海外團旅客普遍乘搭高鐵,由西九龍站往福田或深圳北,遊玩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世界之窗並留宿一晚,翌日乘高鐵往桂林、武漢、西安等城市。今年一月已曾辦逾百人的英國商旅五天桂林團。大橋方面,中旅社將新開設即日「快閃」大灣區團,例如經大橋往返珠海,參觀圓明新園、「日月貝」珠海大劇院等。

  錦倫旅運董事總經理、旅遊業議會前主席胡兆英稱,業界積極開拓更多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產品,例如以東南亞旅客為對象的五天短線遊,料最快於暑假推出,遊客留港兩晚,經大橋往返珠海、澳門,再由廣州乘搭高鐵回港。美國、加拿大等長途遊客普遍在出發前半年計劃行程,相關旅遊產品料10月面世,行程9至11天,前往西安、桂林外,由於交通時間縮短,可新增遊玩中山、珠海等,在香港或澳門留宿日或延長一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