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盼留住網上情緣 寂寞男女甘心受騙

時間:2019-04-07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年輕人經常「機不離手」,各式各樣的交友軟件應運而生 資料圖片

  點數卡騙案,過往只在網上情緣發生,受害人大多受新相識的女網友甜言蜜語下,花費數萬元至十多萬元代購點數卡。心理學家指出,很多受害人代買點數卡前,也會擔心墮進對方美人計,甚至覺得應該是遇上了騙徒,不過,即使知道對方只有萬分之一機會是真心,仍然有所憧憬,結果,當然是人財兩失。

  此類每月都會發生的騙案,受害人不乏手機不離手的年輕人。其中一名27歲男子,日前透過通訊軟件認識女網友,在對方要求下,代為購買價值約五萬六千元的點數卡,最終懷疑受騙,報警求助,警方將案件暫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處理。

  此外,早前一名23歲男子早前透過通訊應用程式結識女網友,被對方多次要求下,答允代為購買共約十一萬七千元的點數卡,後來,該名女網友「人間蒸發」,他始知墮騙案,報警求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