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非「被規劃」 而是「被關懷」/大公報記者 文 軒

時間:2019-03-21 03:17:35來源:大公報

  針對香港個別媒體和個別人士妄稱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被規劃」及令「一國兩制」被弱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在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上明確表示,「這完全不是事實,而且是罔顧事實」,屬於臆測。他強調,大灣區建設不僅不會弱化「一國兩制」,而且會更加豐富和發展「一國兩制」實踐。

  王志民表示,從中央層面來看,從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大灣區戰略、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擔任組長,再到中央官員以及粵港澳三地政府的宣講,中央對大灣區建設講得最多、最突出的就是「一國兩制」,「一國兩制」亦是大灣區建設的首條原則。而從香港角度來看,香港在大灣區建設中始終是「主場」和「主角」的地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規劃綱要》)在起草過程中廣泛吸納了香港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特區政府也自始至終全面參與了制定,故香港是《規劃綱要》的參與者、制定者、實施者,香港同胞亦一定是規劃綱要的共建者、分享者、促進者。「所以(香港)不是『被規劃』,而是『被重視』『被關照』『被關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