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日通關 便利兩地上班族

時間:2019-03-12 03:17: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隨着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等重大合作平台的發展,深港兩地的合作也愈發頻繁,越來越多的項目被香港的創業者帶來深圳。憑藉供應鏈完整,市場廣闊的優勢,深圳吸引了大批香港高層次人才前往。

  鄧興華作為舒糖訊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研發部經理,持續了五年的跨境生活。由於平時從事科研工作,加班是常態,他需要每天往返深港兩地。雖然公司位於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但由於福田口岸的通關時間截止至22:30,羅湖口岸成為了他經常過關的關口。

  總是搭乘羅湖口岸最後一班車的鄧興華,自然贊同通關口岸範圍擴大,與此同時,他也建議加開點對點跨境巴士。鄧興華表示,公司裏有7個同事都需要每天往返深港兩地,而科研工作加班也是日常,如果跨境時間得以縮短,對他們而言將更為便利。「公司同事每天往返平均超過2.5小時。因為大家在香港住得都比較分散,九龍和新界都有,最遠的同事住在港島香港仔,過來深圳單程都要2小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