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交流暢所欲言 逐一回應建議

時間:2019-02-20 03:17: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日前出爐,這一與香港息息相關的國家戰略自然備受關注。對於議員提出的一些建議,中聯辦官員除了聆聽,王志民主任更即場要求相關同事跟進。

  其中一項建議,由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提出。陳克勤希望,趁今年國慶70周年及改革開放40周年,中聯辦協助組織香港各界到京津冀訪問考察,在香港各界熟悉粵港澳大灣區及長三角發展的基礎上,進一步加深大家對國家整體發展布局的認識,並從中尋找機遇,同時貢獻國家。

  反對派曾質疑這次午宴只是「風花雪月」,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昨日出席午宴後反駁指,午宴過程絕非所謂「風花雪月」,而是談論了實質議題,例如有關注港人在內地居住183日須交內地稅的問題,他自己則談及希望未來加強宣傳,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及掌握大灣區機遇。

  工聯會副理事長麥美娟亦與中聯辦副主任仇鴻交流了《規劃綱要》,仇鴻解讀了部分《規劃綱要》內容,麥美娟談及工聯會在大灣區的五個內地服務中心,希望這些機構可以發揮更大作用,並邀請仇鴻利用婦女界平台,向更多人介紹大灣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