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交友配對不似預期

時間:2019-02-15 03:17:51來源:大公報

投訴急增五成半

  圖:消委會發現交友配對服務成效與預期落差大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擇偶要搵幫手,但消委會發現交友配對服務成效與預期落差大,令投訴急增,單在去年收到64宗相關投訴,按年升五成半。有高薪、高學歷單身女士要求高質素對象,大花15萬元購買「度身訂造」計劃,見了幾個對象都不適合,要求退款不果,成為去年涉及金額最大的一宗投訴。

  64宗交友配對服務投訴中,29宗涉服務質素,例如未能提供適合對象、胡亂配對等;11宗涉及價格爭拗,例如難以終止服務或自動續約;12宗涉及銷售手法等。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嫻表示,投訴人年齡由20多歲至50多歲的男女都有,而投訴大升主要因為配對方面未如理想,更有父母因子女「太深閨」、「有性格」替其尋找配對服務,最終沒有心儀人選而作出投訴。

  港女無人見 遭氹買貴價攝影套餐

  其中單身的楊女士購買了二萬元年費的高級會籍,獲交友配對公司承諾每星期可約見高級男會員數次,雖然公司之後有提供多名男會員資料,楊女士每次都回覆接受約見,但無一次成功約見,公司說楊女士的相片不夠吸引,游說她再給2.5萬元購買「專業攝影套餐」。楊小姐不想再花錢,亦因為從未成功約會,要求取消會籍和退回部分費用,不獲回應,終訴諸消委會。

  亦有單身港男張先生,網上支付888元的三個月試用費,使用情侶配對服務,之後用6000元升級會籍,保證一年內可約見八位女會員,張先生本身對服務滿懷信心,但之後介紹的對象,大部分超過50歲,有些曾離婚、有子女,不符合他的要求。三個月後,張先生又發現公司未經他同意下,在他的信用卡扣多888元自動續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