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眾志」非法示威傷保安 行政署報警

時間:2019-01-24 03:18:4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眾志」成員在政總東翼前地旗桿位置強行掛上橫額,導致保安員受傷\法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國歌條例草案》昨日在立法會進行首讀前,「香港眾志」成員強行闖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快閃示威」,野蠻舉動令男保安員受傷送院治療。行政署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香港眾志」的非法行徑,並已就事件報警,警方亦已派員跟進調查。

  硬闖政總前地掛橫額

  昨日上午十時許,「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秘書長黃之鋒及周庭、廖偉濂、鄭家朗等成員帶備鋁梯,衝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跨過花槽進入旗桿位置,試圖掛上黑色示威橫額。一名60歲男保安員見狀急忙上前勸阻,但被廖偉濂和黃之鋒前後夾擊大力阻攔,兩人舉止粗暴導致保安員受傷送院。林朗彥等將一幅寫有「不歌頌的自由」的橫額掛在旗桿上,黃之鋒更叫囂反對《國歌條例草案》本地立法。約四分鐘後,成員自行離去,政總工作人員拆除橫額。

  行政署強調,政府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同時亦要保障政府總部的有效、安全、順利運作。一直以來,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旗桿平台並不屬於開放予公眾進行集會或遊行的範圍,「但今日上午有『香港眾志』成員不理在場保安人員的勸喻和警告,強行在旗桿平台掛上示威標語,導致一名保安人員受傷及植物受到破壞。」行政署表示,案件已交由警方進一步跟進處理。

  黃之鋒昨日上午九時半左右曾現身海富中心至政總天橋一帶,面對警察的詢問,他當時輕描淡寫地表示自己只是碰巧路過,卻在僅僅半個鐘後衝擊政總東翼前地,又作賊心虛般地「快閃撤退」,其後前往立法會示威區加入反對派團體,企圖向支持《國歌條例草案》本地立法的市民團體施壓。黃之鋒衝擊政總東翼前地早有前科,2014年9月他與羅冠聰、周永康等暴力衝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觸發持續79日的非法「佔中」。2017年8月,黃之鋒被高院判囚6個月,即時收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