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屋戶籍爭拗釀夫婦雙屍案

時間:2018-12-07 03:17:37來源:大公報

  圖:雙屍命案死者兒子由姑媽陪同到西環殮房認屍,神情哀傷

  【大公報訊】記者岑垂晴、張琦報道:香港仔華富邨前晚發生夫婦雙屍倫常命案,警方調查發現該對夫婦早前已分居,相信在案發時因公屋戶籍問題起爭執,最終釀成悲劇。

  長子認屍跪地痛哭

  死者長子與姑姐昨晨到西環殮房認屍,長子難忍失去雙親之痛,跪地痛哭,需由姑姐安慰。其姑姐透露,每年春節會與兄嫂一家人飯敘,一直沒有聽聞兩人因事爭吵,故接獲噩耗時感到震驚,難以置信。

  男死者袁銳增(64歲),妻子姓衛(63歲),育有一對已成年的子女,一家四口原本居住於華生樓九樓一單位。消息稱,男死者與家人關係欠佳,早前先將兒子趕走,後來又將妻子與女兒也趕走,衛與女兒則搬到上環一單位居住。

  據悉,袁早年原本在華富(一)邨任職保安員,但有傳他與同事及上司關係欠佳,亦有指他在工作期間「蛇王」吸煙,年前被調到華富(二)邨停車場工作。據其同事透露,袁返中更,即每日下午3時至11時,案發當日(5日)休假。

  住在案發單位同一樓層的劉太憶述,前晚8時許聽到一名女子不停拍門大叫:「媽咪,開門呀!媽咪,開門呀!」他還以為對方忘記帶門匙,故不以為意。唯一小時後,仍聽到拍門聲,開門探看,發現袁的女兒偕同一名老翁站在單位門外,等候匙匠協助開鎖。開門後,袁的女兒揭發倫常命案,在走廊嚎啕大哭。

  西區警區刑事總督察孔潔霞表示,案中夫婦已分居,前晚女事主返回丈夫寓所,相信是與他商討公屋戶籍問題,懷疑男子用鐵筆襲擊妻子頭部,然後上吊自殺。她又表示,涉案家庭無家暴紀錄,案件暫列謀殺及自殺案處理。另外,警方在涉案單位檢走大批證物,包括一支相信為兇器的染血鐵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