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嶺大又見搞事 民主牆掛反《國歌法》橫額

時間:2018-11-24 03:16: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學生激進行為繼續令校園政治化升溫。繼中文大學和嶺南大學一批學生相繼搗亂畢業禮後,昨日有人在嶺大學生會民主牆掛出反《國歌法》橫額。嶺大稱事件已交回學生會處理,強調學生在享有言論自由的同時,需為其言行負責,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大學守則。資深教育工作者李偉雄批評,有關學生濫用自由,將自食其果。

  一批嶺大文化系碩士畢業生,前日在學位頒授典禮上示威,其言行令人側目。嶺大一批應屆文化研究碩士畢業生昨竟發表聲明,聲稱畢業禮的示威活動是行使言論自由,更是捍衛公民權利雲雲。

  昨天嶺大校園又現反國歌法大字報,有人在學生會民主牆上,以黑底白字印上「愛國靠自發,唔洗(使)要立法」。據悉,該橫額曾出現在中大畢業禮上,當時有中大畢業生於播國歌期間,舉起相同字眼的黑布。

  對於迭有學生搗亂畢業禮,香港通識教育會副會長李偉雄認為是濫用自由及缺乏規限。他批評一些激進學生為反而反。

  他續補充,一些大學生不負責任的行為,將迫使大學制訂嚴格校規,甚至可能採取扣分制度。

  李偉雄說,這種情況可能是大學中學化,一旦如此將是咎由自取。他希望這些同學三思,不要受某些教授毒害,如誤信所謂「違法達義」,衝擊秩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