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慈母2.75萬投年宵檔 給商科女兒學「賣豬仔」

時間:2018-11-08 03:16:22來源:大公報

  圖:維園年宵攤檔第三天競投,逾百人競投乾貨攤檔\大公報記者林海瑩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銅鑼灣維園年宵攤位昨日進行第三天競投,逾百人競投乾貨攤位。明年是豬年,有不少攤檔都準備售賣「公仔豬」,有從商的慈母為讓正就讀中五的女兒學習營商,花27500元投得攤位,讓女兒與朋友擺檔賣公仔豬「玩嚇」。

  有大學生希望與朋友在畢業前一起於年宵開檔「圓夢」,售賣冰室擺設類型的「懷舊公仔」。

  43歲的黃小姐與丈夫均是商人,從事物流行業。她曾有三次擺年宵攤檔的經驗,女兒今年主動向她提起想「玩年宵」,為了支持女兒,她「出錢出力」,昨日親身到維園年宵攤位競投場地,為女兒投得攤檔,雖然成交價較預算超出二千元,但想到女兒可以與朋友一起「玩嚇」,她說覺得「冇乜所謂」。

  黃小姐說,女兒讀商科,相信今次年宵擺攤經驗,對女兒會「好有幫助」,可以學習如何營運、提高自信及溝通能力。至於對女兒這次年宵攤位的總投助金額,她稱「諗住唔好蝕就得啦!」

  競投常客:盼今年又賺十萬

  就讀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系的大四學生吳同學,今年是首次競投年宵攤檔,成交價26349元,他稱「以為兩萬元就夠」,早上競投價偏高,以為「下午冇咁熾熱」,但結果發覺下午氣氛仍然熱烈,才與八名朋友商量調高價錢。他說攤檔會「以玩為主」,打算售賣與社會及文化相關的物件。

  在維園年宵已開檔十年的葉先生,昨日以50700元投得攤檔,主打自家品牌清潔劑。他稱,十年前同一個攤檔的成交價僅二萬元,今年價錢超出預算,但為了熟客「幾多都投」,即使七萬元都要,但今年或加價一成,他笑稱「年年都賺」,期望今年和往年一樣賺十萬元左右。

  維園農曆年宵96個乾貨攤位昨日經競投後租出,成交價由16701元至55000元不等,平均競投價為28160元,最高成交價為底價14230元的3.9倍。維園年宵其餘100個乾貨攤位,今日在荔枝角政府合署禮堂公開競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