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澳進入低空飛行時代

時間:2018-10-16 03:16: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深港澳進入低空飛行時代。目前已經開通運營的,有「香港─澳門」及「澳門─深圳」兩條航線,惟香港深圳之間反因距離較近仍為空白。隨着大灣區趨向融合,「飛的」概念增加了吸引力。特區政府規劃將啟德郵輪碼頭用地作為直升機場,與飛行服務隊啟德分部共用。

  「空中快線」現時每日經營54班直升機航班,往來香港港澳碼頭及澳門新外港碼頭,每半小時一班,航程16分鐘,以及每日10班往來澳門新外港碼頭及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日間航程15分鐘,晚間25分鐘。

  香港特區政府在去年《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加強以不同方式連接香港及珠三角地區,包括利用跨境直升機服務連接香港及珠三角城市。立法會財委會已於今年5月通過政府飛行服務隊啟德分部的工程計劃撥款,前啟德跑道末端的用地已規劃為「直升機場」地帶,政府飛行服務隊啟德分部和跨境直升機將共同使用該用地。

  工業界立法會議員吳永嘉認為,香港市區坐直升機不消半小時可直達深圳商業區,對於願意「以金錢買時間」的生意人非常吸引。他指出,直升機私隱度較高,與作為集體運輸的高鐵定位不同,「若直升機一程要一萬元,個人不會考慮」,若價格與高鐵差距不太大,則仍具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